Tuesday, June 9, 2009

银剑章敏捷之一:基本步操

Senang diri.
左脚举起移向你的左方,手放在臀部上。脚不要开超过肩膀的阔度。
Rehatkan diri.
手移向腰部。(教练讲解时或报告时可以休息,只限于上半身移动)


Baris Sedia
立正。


. Luruskan barisan dari kanan, lurus.
举起右手向右对齐。最右边的童军不需动,立正望前方并踏两步,之后的童军也跟着踏两步。



. Luruskan barisan dari ,Hadapan Lulus .
举起左手向前对齐。最前面的童军不需动,立正望前方。



Pusing ke kiri, kiri pusing.
向左转,转后保持立正动作。


Pusing ke kanan, kanan pusing.
向右转,转后保持立正动作。





Pusing ke Belakang ,Belakang pusing.

向后转,转后保持立正动作。

银剑章健康与卫生之六:懂得水上安全和救援法


1 ·在開放且有救生人員看守的水域戲水遊泳。

2 ·遵守安全標示。

3 ·不單獨下水,須有人照顧或結伴而遊。

4 ·對水域環境不熟悉時,不隨意下水。

5 ·不要遊離岸邊太遠,泳技差者不要到深水區,以免發生危險。

6 ·勿在飯後馬上遊泳。

7 ·勿在吃藥、吸毒或酒後遊泳。

8 ·不要隨意跳水。

9 ·不穿著牛仔褲或長褲下水。

10 ·不要倚賴充氣式浮具,萬一破裂,便無所依靠。

11 ·自己遇險或抽筋時,應鎮靜並及早舉手呼救或漂浮等待救援。

12 ·如遇水流,勿逆遊與急流搏鬥,應順流斜向遊往岸邊。

13 ·體力不佳時,不要逞強下水。

14 ·有疲乏、眩暈、惡心、四肢抽筋時應立即上岸。
15 ·見人溺水,須大聲呼救。不熟悉救生技術者,不要妄自赴救。

16.大聲高呼救命,引起別人注意。

17·盡可能抓住固定的東西,避免被流水卷走或被雜物撞傷。

18·保持冷靜,用嘴呼吸,避免嗆水。

19·盡可能保存體力,爭取更多的獲救時間。
20.溺者若離岸不遠,則可用岸上一切自然之物如竹竿、木條等,從岸上施救,這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。

21.當發現溺者,對其拋擲救生圈、救生繩袋、繩子及一切可浮物品,均可使溺者獲救。


22.溺者若在水深及胸以下且離岸不遠時,則可由3~5人用手拉手的人鏈方式施救。


资料来源:外出安全指南/安全教育/水上活动安全

银剑章健康与卫生之五:认识急救箱内的物品

Monday, June 8, 2009

银剑章健康与卫生之四:懂得电器的使用法以及其危险性

许多人认为呆在家里是最安全的,其实,很多意外都在家里发生,尤其是青少年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,更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

使用家电,注意用电安全。
电视机、电冰箱、洗衣机、电熨斗、电吹风、电风扇等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地进入了家庭。使用家用电器,除了应该注意安全用电问题以外,还要注意以下几点:


1. 各种家用电器用途不同,使用方法也不同,有的比较复杂。一般的家用电器应当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习使用,对危险性较大的电器则不要自己独自使用。不用手或导电物(如铁丝、钉子、别针等金属制品)去接触、试探电源插座内部。

2. 使用中发现电器有冒烟、冒火花、发出焦煳的异味等情况,应立即关掉电源开关,停止使用。

3. 电吹风、电饭锅、电熨斗等电器在使用中会发出高热,应注意将它们远离纸张、棉布等易燃物品,防止发生火灾;同时,使用时也要注意避免烫伤。




4. 要避免在潮湿的环境(如浴室)下使用电器,更不能使电器淋湿、受潮,这样不仅会损坏电器,还会发生触电危险。

5. 电风扇的扇叶、洗衣机的脱水筒等在工作时是高速旋转的,不能用手或者其他物品去触摸,以防止受伤。




6. 遇到雷雨天气,要停止使用电视机,并拔下室外天线插头,防止遭受雷击。

资料来源:汕头教育信息网

银剑章健康与卫生之三:伤口的处理

擦伤伤口微狀:
。流血量少
。伤口不清洁,可能有沙泥
。非常痛

1. 急救员戴上手套

2. 要求旁人通知老师/成年人


3. 用自来水/干净的瓶来装水冲洗伤口



4. 用干净 毛巾轻轻按干伤口





5. 用药水胶布贴在伤口




资料来源:香港童军总部

银剑章健康与卫生之二:懂得运动的重要性


在我们生活里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习惯。
运动对人体是有很大好处,因为能够改善人体的系统,系统健康人才会健康。
例如:
1. 运动可以改善消化道的血液循环,有促进消化能力的作用,预防便秘;
2. 运动能改善神经系统功能,使其反应灵活迅速、准确协调;
3. 运动能有效地增强呼吸系统摄取氧、心血管系统荷载及输送氧的能力,以及组织有氧代谢利用氧 的能力;
4. 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,改善微循环,提高肺循环和体循环的机能水平;
5.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柔韧性以增强肌体的防损伤能力;
6. 运动促使脑垂体分泌激素的功能;

银剑章健康与卫生之一:保持自身与环境的卫生

保持环境的卫生
喜欢卫生的环境应该对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反感,愿意保持环境卫生,以做到保持环境为荣。
保持环境的卫生要做到以下:

不随地吐痰

不乱仍果皮纸屑以及其他废弃物


不在墙上涂抹乱画







Sunday, June 7, 2009

银剑章效忠之八:简单认识我国各种宗教及其祈祷方式

回教

回教徒每天祈祷五次。祈祷前,首先以清水顺序将脸孔、手臂、头发、耳朵和脚洗干净。然后,朝向着圣地麦加的方向祈祷,祈祷包括念经文、鞠躬、叩头等。祈祷时要虔诚,一心只想着真主阿拉。

佛教

佛教徒膜拜时,须点燃油灯、焚香,并献上鲜花、水果和清水。拜佛时,合掌站立着,面向佛像,然后下跪顶礼。如此至少须做三拜。通常,佛教徒每天早晚分享膜拜。


基督教

基督教徒和回教一样,也非常注重祈祷。每逢星期日早上或宗教节日,基督教都到教堂做礼拜。他们祈祷时,闭目扶手,或跪或立,虔诚的请求上帝宽恕他们所犯的过错。


兴都教
一般上,在兴都庙里,兴都教徒每天拜神三次,即上午、中午和下午。拜神时,点灯焚香,并献上鲜花和水果。每逢特别的节日,还为神像淋圣油或牛奶。此外,还要桥中,以示祭礼仪式在进行中。





银剑章效忠之七:区会的简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