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4, 2009

银剑章效忠之六:认识区总监和助理区总监(幼童军组)

2009年
Daerah Zon Bangsar
苏志伟 Kenneth Soh
吉隆坡孟沙区总监
Pesuruhjaya Pengakap
Daerah Zon Bangsar



叶秀仪 Cik Joey Yap
吉隆坡孟沙区助理区总监(幼童军)(南区)
ADC PKK ( Bangsar Selatan )



En. Lim Heng Wong
吉隆坡孟沙区助理区总监 (幼童军)(南区)
ADC PKK ( Bangsar Selatan )


En. Muhamad Asrul Bin Abdullah
吉隆坡孟沙区助理区总监 (幼童军)(北区)
ADC PKK ( Bangsar Utara )


En. Muhamad Hakimi Bin Md. Setapa
吉隆坡孟沙区助理区总监 (幼童军)(北区)
ADC PKK ( Bangsar Utara )

Wednesday, June 3, 2009

银剑章效忠之五:童军规律以及童军诺言


银剑章效忠之四:认识我国重要历史人物

東姑阿都拉曼(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-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 Hamid Shah)(1903年2月8日-1990年12月6日),是马来西亚的第一任首相。同時亦被視為「馬來西亞國父」。
1954年,東姑阿都拉曼成为了马来亚的首席部长。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独立时,他成为了马来亚的第一任首相。他在1970年时宣布辞职,1990年因病逝世,享年87岁。


敦阿都拉薩(Tun Abdul Razak bin Haji Dato' Hussein Al-Haj,1922年3月11日-1976年1月14日)是马来西亚的第二任首相。自從1951年東姑阿都拉曼接任巫統主席職位之後,敦拉薩便出任巫統副主席。長期以來,他是為人所熟知的東姑的得力助手和承繼人。獨立後,他出任副首相兼國防部長,一直到1970年東姑阿都拉曼宣佈退休之後,他坐上巫統主席之職位,並且出任首相之職位。



敦胡先翁(1922年2月12日——1990年5月29日),是一名馬來西亞政治家,也曾經是一名律師。胡先翁曾於1976年1月15日至1981年7月16日担任马来西亚第三任首相,被称为“团结之父”。


敦马哈迪(1925年12月20日-)生于吉打州的亚罗士打,曾任于1981年至2003年间担任马来西亚首相一职,后于2003年10月31日正式把首相的职务转交于敦阿都拉。
1964年,敦马哈迪以医生的专业身份代表巫统竞选国会议员,竞选获胜后进入国会,历任各种内阁职位,1976年担任副首相,1981年出任首相。2003年,他在举行巫統大會上,宣佈退休。



资料来源:马来西亚历史-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Monday, June 1, 2009

铜剑章服务之三:社会服务报告

童军信条之三——扶助,是所有童军必须做到的。因此,童军常常有机会参与服务,为学校或社会作出贡献。当然,服务时有许多规则,是我们必须遵守的,以免有任何不良行为而破坏工作进度或团体名誉。包括:

1. 服装整齐、精神饱满、面容愉快、态度庄重。
2. 不求报酬、始终不懈。
3. 分工合作、组织严密。
4. 不能擅离岗位,若需要换岗,须通知领队。
5. 不能随意小吃。
6. 不能高声谈话。
7. 绝对服从领队的命令。


另外,服务过后也必须写报告,需注明日期、时间、地点、服务性质与过程、主办当局签章。

铜剑章服务之二:认识校规


  1. 所有的学生必须准时到校。
  2. 所有学生必须穿整齐的校服来学校。
  3. 不可以染头发。
  4. 学生不可以携带手提电话和违禁品来学校,如电子游戏机, 卡通游戏卡等。
  5. 不可以涂污与破坏课室内公物。
  6. 不可在课室里面吃东西。
  7. 在食堂购买食物时,必须排好队,不可争先恐后。
  8. 用完厕所后必须要冲水,保持厕所的清洁和卫生。
  9. 不准随地乱丢垃圾,也不准把垃圾丢进厕所马桶里。垃圾一定要丢进垃圾桶里。
  10. 考试时,不可以作弊。如被发现作弊,将被记一大过,并将得到惩罚。

    资料来源:坤成国民型华文小学(一)校http://kc1.edu.my/dedecms/html/xiaoli/index.html

铜剑章之服务(PERKHIDMATAN)

服务之一:协助父母做家务


做为一个好童军,是乐于助人的。但,凡事先从家里做起。你在家里协助父母做家务也是你的责任之一。在这个部分,你必须帮忙做五样家务,并且令家长满意。你可以做的事情有:洗碗、扫地、洗衣、洗车、煮饭、照顾弟妹、浇水、抹桌椅……

_________报告


画出专章


姓名 :________
年纪 :________

地点 :________
日期 :________
时间 :________
考官 :________
项目 :________

内容 :


本人为童军__________之家长,对于他所给予的帮助感到满意,此证。

家长姓名:____________________


家长签名:____________________

童军签名 :_________ 教练签名 :_________
日期 :_________ 日期 :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