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银剑章效忠之八:简单认识我国各种宗教及其祈祷方式

回教

回教徒每天祈祷五次。祈祷前,首先以清水顺序将脸孔、手臂、头发、耳朵和脚洗干净。然后,朝向着圣地麦加的方向祈祷,祈祷包括念经文、鞠躬、叩头等。祈祷时要虔诚,一心只想着真主阿拉。

佛教

佛教徒膜拜时,须点燃油灯、焚香,并献上鲜花、水果和清水。拜佛时,合掌站立着,面向佛像,然后下跪顶礼。如此至少须做三拜。通常,佛教徒每天早晚分享膜拜。


基督教

基督教徒和回教一样,也非常注重祈祷。每逢星期日早上或宗教节日,基督教都到教堂做礼拜。他们祈祷时,闭目扶手,或跪或立,虔诚的请求上帝宽恕他们所犯的过错。


兴都教
一般上,在兴都庙里,兴都教徒每天拜神三次,即上午、中午和下午。拜神时,点灯焚香,并献上鲜花和水果。每逢特别的节日,还为神像淋圣油或牛奶。此外,还要桥中,以示祭礼仪式在进行中。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