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金剑章健康与安全之二:认识人工呼吸的步骤

人工呼吸方法很多,有口对口吹气法、俯卧压背法、仰卧压胸法,但以口对口吹气式人工呼吸最为方便和有效。口对口或(鼻)吹气法:此法操作简便容易掌握,而且气体的交换量大,接近或等于正常人呼吸的气体量。对大人、小孩效果都很好。

1. 评估意识。

2.呼叫求援
若患者没有反应,則高声求救。


3.维持呼吸道畅通


4.检查患者呼吸。


5.进行两口人工呼吸。



6. 检查颈动脉脉搏。


7. 找出正确胸外按摩的正确位置。

8. 进行胸外按摩。

9. 体外心脏按压时正确的姿势。

10. 体外心脏按压时正确的姿态2 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为30比2。

11. 检查颈动脉脉搏。

12. 无脉搏继续体外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。

13. 有脉搏需检查患者呼吸。


14. 若无呼吸,每5秒给一口气直到有呼吸或专业人员接手。
资料来源:户外知识交流

Friday, July 24, 2009

金剑章健康与安全之一:认识幸福与健康生活的重要

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每个人的愿望,只要我们和父母亲兄弟姐妹邻居朋友和平相处`互相交流`肯定赞美和互相协助。幸福快乐就发生在您身上。

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七大类:碳水化合物、脂肪、蛋白质、维生素、无机盐、水和膳食纤维。 这些营养提供给人体所需要的能量(主要是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和脂肪);其二是作为人体“建筑”材料。布于各种食物之中,只要你能广食,就可以得到。
以上是营养金字塔人体的健康饮食是根据营养金字塔而摄取的。

运动是人类遵循人体的生长发育规律和身体的活动规律,通过身体锻炼、技术、训练等方式达到增强体质。运动是人类保健活动的理想方式,对于健康人来说,运动是最好的、最积极的防病手段之一。尤其是对所谓文明病的防治更为明显。对于病人来说,运动的作用可以代替药物,但所有的药物都不可能代替运动



Monday, July 20, 2009

金剑章效忠之六:庆祝世界童军日、父亲节、母亲节、教师节或儿童节


2月22日,是世界童軍日。世界童軍創始人--貝登堡勳爵 ( Robert Stephen Smyth, Baden Powell, Lord of Gilwell 1857 ~ 1941)就在1857年的這一天出生了。為了紀念他創辦了這個有意義的青年活動,所以就挑選了這天作為世界童軍日以紀念這位偉人。


5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,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,而在世界各地的母亲节的日期也会有所不同。母亲们在这一天里通常会收到礼物;而在许多人心目中,康乃馨被视作最为合适于献给母亲的鲜花之一。


父親節是一年中特別感謝父親的節日,約始於二十世紀初。每個國家的父親節日期都不盡相同,也有各種的慶祝方式,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。世界上有52個國家和地區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。與父親節對應還有母親節,是在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


教師節是一個感謝老師一年來教導的節日,不同國家定訂的教師節時間不同。马来西亚的教师节是5月16日


兒童節,是保障兒童權利、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的節日。从1954年12月14日以来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定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節(The Universal Children's Day)。





资料来源: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