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09

金剑章效忠之六:庆祝世界童军日、父亲节、母亲节、教师节或儿童节


2月22日,是世界童軍日。世界童軍創始人--貝登堡勳爵 ( Robert Stephen Smyth, Baden Powell, Lord of Gilwell 1857 ~ 1941)就在1857年的這一天出生了。為了紀念他創辦了這個有意義的青年活動,所以就挑選了這天作為世界童軍日以紀念這位偉人。


5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,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,而在世界各地的母亲节的日期也会有所不同。母亲们在这一天里通常会收到礼物;而在许多人心目中,康乃馨被视作最为合适于献给母亲的鲜花之一。


父親節是一年中特別感謝父親的節日,約始於二十世紀初。每個國家的父親節日期都不盡相同,也有各種的慶祝方式,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。世界上有52個國家和地區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。與父親節對應還有母親節,是在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


教師節是一個感謝老師一年來教導的節日,不同國家定訂的教師節時間不同。马来西亚的教师节是5月16日


兒童節,是保障兒童權利、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的節日。从1954年12月14日以来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定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節(The Universal Children's Day)。





资料来源: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

No comments: